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葛琛受邀来物理科学学院作硕士招生宣讲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4-30
  • 点击量:

4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葛琛受邀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作“新动能”物理前沿学术报告暨考研宣讲。报告会由院长滕冰主持。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葛琛首先介绍了中科院物理所的发展历史和招生情况,并就研究生保送、夏令营、考试面试等环节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随后他针对类似于人脑的神经网络架构计算机进行了介绍,向大家展示了近期通过电解质调控钙钛矿异质结界面处离子交换实现神经形态器件设计的研究工作。最后,师生们结合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葛琛一一给予解答,并就深入合作、研究生招生进行了探讨。

葛琛,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7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物理学院。2007-2012年中科院物理所师从杨国桢院士攻读硕博连续学位,留所工作至今。一直从事激光分子束外延方法制备钙钛矿氧化物异质结构及新型器件研究,在Adv. Mater.ScienceSmallACS AMIPRBAPL等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目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等多个项目,长期担任Adv. Mater.Adv. Sci.ACS AMIAPL等期刊审稿人,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