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9-23
  • 点击量:

921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升学、院长滕冰、党委副书记郝伟出席会议,院长助理邵渭泉、物理教育系主任张芳教授、学院84级校友王㺸、学院93级校友徐海虹、学工办主任李慧晶、团委书记赵斐斐、2019级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助理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郝伟主持。

院党委书记李升学讲话。他首先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在军训中的突出表现表示热烈祝贺!随后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二是正确看待所学专业;三是做好“学会做人、学会沟通、重视身心健康三件事。最后,他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在大学学习的机会,合理统筹规划学习生活,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未来的人生和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滕冰对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祝贺与欢迎,祝贺他们成功步入大学的殿堂,并欢迎他们成为物理科学学院的一员。随后,她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学院各学科的发展情况。她强调说,在高考改革的大趋势下,社会通过物理学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物理已经承担起科技兴国强国的责任。同时,同学们要懂得走入大学并不意味着安心的踏入象牙塔,反而是一种对个人的磨练。只有秉承持之以恒的信念,才能在大学生活中更上一层楼。

教师代表物理教育系主任张芳发言。她叮嘱同学们,中学与大学两个阶段的学习方法存在本质不同,同学们务必要及时转变学习观念,打开格局。同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做到逐渐清晰,不断修正。张芳说,物理学是社会发展的基础,是一门基础学科,同学们要正确认识物理学,锻炼数理思维,打好数学物理知识基础。

校友代表徐海虹发言。她为同学们讲述了她在青岛大学的学习经历,同学们都深深地感受到她对青岛大学,对物理科学学院的那份热爱。

新老学生代表上台纷纷发言。老生代表王馨雨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建议同学们要劳逸结合,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希望萌新们在未来的四年里不留遗憾。新生代表张昌炜同学说,初入大学时也许会迷茫,但是伴在心里的是早已生根、等待发芽的梦想,以及学校里点点滴滴带来的温暖。每一分善意,都让新生们学会勇敢、学会坚强,鼓励着他们不断学习新技能、与人沟通,成就更出彩的自己。

院长助理邵渭泉宣读了物理科学学院关于聘任徐洪浩等9名同志担任2019级本科班主任的决定,李升学、滕冰为班主任们颁发聘书。班主任代表徐洪浩发言表示,作为班主任群体,老师们将给予学生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院长助理邵渭泉为新生作了《学分制下的学业管理》专题报告。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