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及年度教学十佳观摩示范课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1-20
  • 点击量:

为保证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期中教学工作安排,学院近期开展了2019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系列活动,其中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及年度教学十佳观摩示范课就是其中重要活动之一。

11月12日下午第5节课,荣获“第二届山东省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的王进老师在博远楼209教室为师生上了首堂观摩示范课“原子物理学”,11月18日上午第3节课,荣获青岛大学第三届年度“教学十佳”的周旭波老师在博知楼304为师生上了第二堂观摩课“大学物理学II(下)”,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

课后,老师们表示,两位老师的课各有特点,教学内容熟练,用语规范严谨,讲解细致透彻、生动流畅、富有感染力。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听后收获颇丰,对今后进一步完善课堂教学过程设计,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能力具有指导作用。

示范课教学观摩为学院中青年教师搭建起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创造了学习沟通、切磋探讨、相互提高的机会,对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有效助推学院教学管理、教风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