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研究生暑期研学实践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7-25
  • 点击量:

7月24日上午,我学院研究生一行10余人,赴我校产学研合作基地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暑期研学实践活动。

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位于青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活动期间,公司产品中心工程师刘永利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并就公司新发布的太赫兹时域光谱系统和太赫兹三维层析成像系统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太赫兹光谱的应用领域和技术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公司技术研发总监刘永利带领研究生走进公司产品生产超净间,对产品的电路设计、光学光路设计、组装调试、软件系统开发和整机性能测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他还热情邀请研究生到公司开展实习实验,鼓励支持同学们结合个人研究方向和特长开展产学研合作创新项目研究。学院带队老师钟德高代表学院对公司的合作支持表示感谢,他与公司负责人就下一步选派研究生开展实习实验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近年来,我院不断创新研究生培养机制,积极推动“产学研”协同育人新模式。学院与企业联合培养研究生,可以促进研究生在企业中提高实践创新能力,有效发掘和锻炼自己的技术研发及科研能力,从而推动学院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通过本次研学实践活动,研究生拓宽了眼界,学习了基础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的融合应用,也进一步激发了开展应用研究的兴趣。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