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1980级师范物理校友返校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8-19
  • 点击量:

8月16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1980级师范物理31位校友返校,举行了主题为“四十年初心依旧,再牵手青大未来”团聚交流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燕,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滕冰、院党委副书记郝伟、物理教育系主任张芳,时任系领导和专业课教师曲世鸣、曹基参加交流活动。

上午9:30,校友们在毕业30年捐赠的百果树旁集合并合影留念,拜谒了先师孔子像,参观了物理学院、校史馆。在校史馆,校友们聆听了讲解员关于青岛大学百年办学史的介绍,在“青岛师专”展区前驻足良久,认真回味当年的学习生活,感受着如今的发展变化。通过参观,校友们对母校深厚底蕴的昨天有了清晰的认识,对母校蓬勃发展的今天感到自豪,对母校美好的明天充满了期盼。

参观结束后,校友们在办公楼407会议室观看了青岛大学宣传片,举行了相识40年座谈会,座谈会由孙敬友、李国建、宋建萍主持。

于红波在致辞中对1980级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取得的成就,重点阐述了利用综合大学优势举办师范教育的举措和未来发展规划。于红波希望校友们今后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母校也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校友工作。

滕冰介绍了学院秉承“聚焦物理学科发展,培育强基物理人才”的办学理念、传承于前辈教师和校友们的严谨教风和优良学风、在专业和物理学博士点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真诚欢迎校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张燕和张芳也分别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时任教师也分别作了发言,曹肇基老师借杜甫诗句“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今夕复何夕,共此灯烛光。少壮能几时,鬓发各已苍。”抒发了师生重逢的感想,曲世鸣老师也悉心叮嘱大家保重身体、家庭和睦。

孙敬友、李国建、宋建萍代表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激与感谢。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学生时代的老照片,回忆了宝贵的青春时光,并进行了友好而亲切地交谈。

最后,校领导和校友们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