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9-29
  • 点击量:

9月28日,物理科学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院党委书记李升学,党委副书记、院长滕冰,党委副书记郝伟先后为学生作了专题报告。

李升学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报告。他从党章概述、历次党代会与党章、学习新党章、共产党人与党章的故事、学好用好新党章等五个层面对党章的发展历程和各个时期的主要特色作了详细阐释。他向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学习党章的方式方法,要求大家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正确认识和深入理解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以实际行动争取尽早加入党组织。

滕冰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担当作为》的报告。她指出,解放思想非常重要,大学生要在学术上有所创新离不开解放思想,大家一定要保持与时俱进,时刻掌握科技前沿信息。她还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等工作讲解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强调学院会多措并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让同学们学有所成。她鼓励大家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模范和先锋,争做德才兼备、有担当有所为的大学生。

郝伟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发挥入党积极分子模范作用》的报告。他运用生动的实例强调了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同学中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骨干引领作用和密切联系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提高综合学习能力,把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知识学习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利用课上课下的时间进行学习研讨和经验分享,对学习内容进行深刻总结并按时完成思想汇报。根据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安排,在集中开展专题报告之前,入党积极分子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进行了自学并开展了讨论。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