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10月29日)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1-02
  • 点击量:

10月29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学习主题为“培养造就高层次人才,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会议内容包括理论学习、师德师风建设、毕业生考研就业三个方面。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各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升学主持。

会上,院长滕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院党委副书记郝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自学了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的相关文件。

院党委书记李升学结合学习内容和学院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保持教育理念与时俱进,符合时代发展要求;二是要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研究建立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长效机制和制度措施,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针对师德师风建设,李升学详细解读了《青岛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青岛大学教师师德行为准则》有关内容,宣布了学院教师师德建设工作小组名单,要求各系(中心)会后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这两个文件,切实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针对毕业生考研和就业工作,李升学强调,要加强就业沟通渠道建设,保证信息畅通,及时发布就业信息;要完善相关制度措施,让广大老师重视起来、积极参与进来;要充分了解和把握好学生的需求点,切实做好前期工作。他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把人才培养工作做好,把考研就业工作抓好。

院长滕冰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学校文件等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提出要从源头上采取措施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一是要分类培养,开展好产学研协同育人工作;二是各系(中心)要在课程思政上下功夫,做出典范做出精品,切实引领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要强化纪律约束,健全制度措施,坚持师德底线,塑造和谐师生关系;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各党支部要率先垂范,党员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针对毕业生考研和就业工作,滕冰指出,要加强宣传,让导师清楚学生就业的时间节点;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搭建“实验、实训、实习、实践”四实平台,夯实物理基础;与就业单位对接,搭建院级招聘平台;引导学生主动对接需求,鼓励学生到一线就业;全员参与、全员推动,切实做好考研就业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郝伟就2021届毕业生考研和就业工作阐述了下一步打算。针对考研工作,强调要完善制度安排、做好考研指导、开展心理疏导、实施评价激励4项措施;针对就业工作,强调要做好制度安排、开展全员动员、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举办院级就业招聘会、实施评价激励5项措施。

副院长龙云泽从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注重分类培养、面试严把质量关等方面谈了看法、提出了建议。院长助理邵渭泉介绍了当前考研和就业形势,学工办主任赵斐斐介绍了2017级本科生考研和就业现状,研究生辅导员李雪昕介绍了研究生就业情况。党支部书记李延强、韩萍和系主任李强等也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对毕业考研和就业的看法。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