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教学观摩示范课活动(二)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2-10
  • 点击量:

为保证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促进教师间教学交流与经验分享,发挥校内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院于12月8日上午第三节,在博知楼210教室,青岛大学第七届“年度教学十佳”徐洁老师为师生上了2020秋季学期第二堂观摩示范课《大学物理学II(下)》,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

本节课主要讲解热力学部分的循环过程。由生产技术需求出发引出热力学循环过程的概念,并以蒸汽机和火力发电为例详细介绍了正循环过程和热机效率的相关知识。

课后,老师们表示,徐老师备课充分,讲解娴熟,课程内容导入合理,理论联系实际,讲课富有感染力,注重启发式、互动式教学,能将专业教育与课程思政相结合,课堂纪律好,能有效调动学生的参与热情,教学总体设计妥当,取得了良好的教学示范效果。

示范课教学观摩为学院中青年教师搭建起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创造了学习沟通、切磋探讨、相互提高的机会,对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有效助推学院教学管理、教风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徐洁,博士,副教授。主讲《大学物理学》、《光伏原理与应用技术》等本科课程,荣获青岛大学第七届“年度教学十佳”称号。目前主要从事磁性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包括磁电复合薄膜、磁性传感器、磁性纳米颗粒、磁性生物检测等方面的工作。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