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系列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2-28
  • 点击量:

为更好推动一流课程建设,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供教学质量,继召开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系列活动之一后,12月25日,我院举行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系列活动之二,邀请专家就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作专题报告,并对学院相关培育课程进行指导,研讨会由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滕冰教授主持。

教育部物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教育部物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吴小山教授,山东物理学会秘书长、原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张承琚教授,青岛大学教务处杨艳老师,物理科学学院相关课程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吴小山以《用熔炉技术锻造电磁学课程》为题分享了电磁学课程的建设历程,并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建议。张汉壮以《深化课程建设,践行育人使命》为题,结合自己多年来在教学一线的工作经验,就课程育人功能与大家分享了课程建设的基本做法和思路。张承琚结合自己的国家精品课程《物理学》以及《物理学》国家级规划教材,分享了对一流课程建设的认识,强调要重视一流教材对一流课程建设的支撑作用。

与会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各位专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研讨会让老师们对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深入、更系统的了解,从思想上更加重视课程建设与实施,对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