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1年第二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现场专题辅导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2-23
  • 点击量:

222日下午,我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会。学院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院长陈峰教授作了基金申请专题辅导。院长滕冰、副院长王乙潜出席报告会,学院1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副院长王乙潜主持。

陈峰教授首先跟大家分享了自身多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写作、修改和审阅中积累的丰富经验,介绍了基金申报书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并分别针对人才类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青年基金的写作思路和关键因素做了细致的阐述。随后,陈峰教授仔细审阅了各位青年老师的基金申请书,有针对性地指出申请书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和方案。与会教师表示,此次辅导报告会细致深入、针对性强,提升了撰写申请书的能力,提高了他们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信心。

陈峰,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院长,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9),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0),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019),英国物理学会(IOP)会士,美国光学学会(OSA)、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高级会员,德国洪堡学者。目前担任中国物理学会理事/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光学学会基础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物理学会理事长、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Chin. Opt. Lett.副主编,Opt. Engineering副编辑、Sci. Rep.编委、《物理》编委。研究方向为晶体光波导与薄膜、离子束材料改性、飞秒激光微加工、波导激光、微纳光子学结构、低维材料光学等。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近20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科技奖励2项,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连续入选2014-2019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物理学和天文学)。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