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4-30
  • 点击量:

4月29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升学主持,学院党政领导李升学、滕冰、郝伟、龙云泽,院长助理张永成、邵渭泉,以及其他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党史专题学习。李升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郝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工作结束时讲话的有关内容即《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大家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理解了长征精神和井冈山精神的基本内涵,认识到了深入弘扬长征精神和井冈山精神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对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形成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院领导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李升学从学习井冈山精神要深刻理解井冈山精神的精髓、学习井冈山精神关键在于要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筑牢服务群众的观念三个方面对井冈山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学会用朴实的语言教育群众、用朴素的行为赢得群众、用质朴的情怀服务群众,希望大家这次学习要有感情、有感悟、有收获,用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当中,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长滕冰从“实事求是闯新路”方面,强调弘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敢闯新路。当前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就是一项创新性的工作,我们要坚持目标导向和深入调研,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并结合国家标准、专业认证标准,聚焦物理学科特色发展、学科专业融合发展,达到培育强基物理拔尖创新人才的目标。

郝伟和副院长龙云泽也结合学习内容和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想。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