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支部党员参观沂蒙老区百位参战老兵漫画校地联展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5-26
  • 点击量:

为纪念党的百年华诞,加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24日,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在图书馆四楼特展区展出的沂蒙老区百位参战老兵漫画校地联展,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学习红色文化,缅怀沂蒙老区革命英雄的丰功伟绩。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支部党员参观沂蒙老区百位参战老兵漫画校地联展

通过听取讲解员的悉心讲解,一张张漫画、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勋章、一则则故事诉说着它们背后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展示了沂蒙老兵义无反顾跟党走、舍生忘死、投身斗争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了革命先辈们在战争过程中形成的沂蒙精神和英雄气概,深切体验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现场聆听讲解员的讲解

本次展览是我校美术学院泗水社会实践服务队的成果展示,本次展览内容十分丰富,除百余幅沂蒙老区百位参战老兵漫画作品外,还有抗战时期战士们手工制作的党旗、老兵们的荣誉勋章和收藏多年的革命书籍。

参展作品

本次参展的漫画作品是美术学院泗水社会实践服务队师生亲手绘制的,为了讲好老兵故事,传承英雄精神,团队在校团委、泗水团县委和美术学院的指导下,用两年时间寻访了108位泗水县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同学们为每位老兵建立了事迹档案,并为每位老兵进行肖像漫画创作。本次展览在图书馆四楼特展厅举行,将展出至66日。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