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四届亚洲激光诱导击穿光谱学术研讨会(ASLIBS 2021)于青岛召开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10-25
  • 点击量:

1018-20日,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 LIBS专委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青岛大学等单位协办的第四届亚洲激光诱导击穿光谱学术会议(Asian Symposium on Laser Induced Breakdown Spectroscopy, ASLIBS 2021)在青岛召开。亚洲激光诱导击穿光谱学术研讨会是由亚洲LIBS学会以两年为周期举办的专业型学术会议,旨在加深亚洲区LIBS技术的交流合作。

鉴于疫情形势,ASLIBS 2021以面对面会议(面向中国与会者)和在线会议(面向中国大陆以外的与会者)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共有240余人现场注册参会、470余人线上参会。会议主题主要围绕各科研单位在LIBS技术基础理论研究以及在工业、生物、环保等应用领域的研究展开。在两天半的会议中,来自国内外的专家通过数十个口头报告和近百个Poster海报进行了不同形式的交流。会议还通过颁发终身成就奖等奖项的形式,梳理总结了中国LIBS技术十年来的进步和发展。我校协助了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并在大会上展示了青岛大学在OUN-LIBSMGC-LIBSLRSS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中国LIBS研讨会自2011年第一届召开以来,已成功举办8届。本届亚洲LIBS学术研讨会充分展示了数十年来中国LIBS领域的迅猛发展,也证明了我国已成为世界LIBS领域最具活力的一股重要力量。获得了国内外LIBS领域同行的一致好评。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