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物理科学学院-2019年研究生复试方案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3-12
  • 点击量:

070200物理学/085204材料工程/045105学科教学(物理)

复试方式及内容:综合面试(总分为100分)

         复试对考生进行专业素质能力考核和综合素质能力考核,主要考察学生的外语水平、科研创新能力、逻辑能力、批判性思维、表达能力、想象能力等;实践(实验)能力考核主要测试考生实验和操作技能,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一、英语听说能力(20%

考生用英语做自我介绍,时长2-3分钟。复试小组根据学生的自我介绍,用英语提问3-5个问题,考查学生运用英语听说会话等表达能力。

二、专业素质能力(40%

考核内容包括:(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2)考生对本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3)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三、综合素质能力(40%

        考核内容包括:(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修养等;(2)事业心、责任心、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3)心理健康情况;(4)人文素质;(5)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注意事项:

1、 考生需带大学成绩单、专业排名、个人简历等参加面试。凡在简历或自我介绍中提到的获奖等信息,均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比如:英语四六级证明、奖学金证明、获奖证书、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等。

2、发表SCI论文、获数学建模或“挑战杯”省部级奖励者同等情况下优先录取。

3、每位考生面试时间约为10分钟。

4、考生在学校报到完后,请到博逸楼四楼学院办公室找郑老师领取复试通知。

5、学校规定正式入学后一个月左右进行导师学生双选。学院不鼓励提前联系导师;如提前联系导师,杜绝同时联系多位导师。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