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2年博士招生“申请制”考生综合考核通知

  • 作者:夏峰
  • 发布时间:2022-04-20
  • 点击量: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

“申请制”考生综合考核通知

一、考核时间:

202242814:00开始

二、考核方式

为确保广大考生和复试教师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院所有专业均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1.网络平台

网络平台为腾讯会议(主选平台)和钉钉平台(备用平台),复试前考生须提前学习、熟悉操作流程,复试小组老师会提前联系调试。

注意事项:

①腾讯会议(主选平台):请考生在主机位、辅机位设备上均安装好相应的“腾讯会议”软件并分别注册两个用户名,分别命名为:姓名+主机位、姓名+辅机位。

②钉钉平台(备用平台)按照复试小组通知要求准备。

2.复试学生端需要的设备及环境要求

①采取双机位面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第一机位”,建议采用1台笔记本电脑(或者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音箱),位于考生正前方。“第二机位”,建议采用1部手机,位于考生侧后方45度,可查看第一机位及考生所处环境。

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度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小组看到;

②保证网络畅通,设备有充足电量,关闭闹钟等无关软件,提前安装并熟悉测试平台的使用方法;

③复试房间相对独立、安静、明亮,无遮挡,无其他人员;

④考生需提前对设备进行调试,确保电脑摄像头、麦克风、耳机等均可正常使用。

3.复试用品

①有效居民身份证、诚信复试承诺书(打印签名),进入面试现场后,请考生主动出示。

②必要文具和空白纸张,用于整理答题思路等。

③请勿携带、摆放与考试无关的其他物品。

三、考核内容

1.外国语水平测试(占比20%:对考生的外语应用能力进行测试,主要测试考生的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包括英文自我介绍、即兴叙述或描述、专业问题讨论等内容。

2.专业基础考核(占比40%:主要考核本学科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

3.综合素质考核(占比40%: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

四、录取办法

专家考核小组每位成员对所有参加考核的申请人进行综合评定并按百分制计分,再按照导师上岗顺序优先原则(报考同一导师的考生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综合评定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五、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电话:0532-85957290

学院邮箱:qdu_physics@163.com

六、未尽事宜

未尽事宜以我校研招网发布的公告为准。请密切关注青岛大学研招网、“青大研招平台”微信公众号以及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网站。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2022420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