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上获佳绩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7-28
  • 点击量:

724日至26日,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临沂大学举行。我院学子在大赛上表现突出,高璇、季福云、赵婧妤、傅萍、兰盈盈、张艺灏6名同学获比赛一等奖,徐倩文、王晓宇、官勐杰、梁纹豪、邵金超5名同学获比赛二等奖,周业、周娜、刘彤、柳雨蔚、丁梅、于彩霞6名同学获比赛三等奖,张芳、石星军、姜静、韩会景、王国强5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青岛大学获优秀组织奖,创历史最好成绩。

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分初中、高中两个学段。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教案)、说课、模拟上课。省内各高校物理学及相关专业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加。物理科学学院共派出18名选手参加,其中研究生6名、本科生12名,由周志强副书记带队,张芳、石星军、姜静、韩会景4位老师现场指导。

物理教学技能大赛的目的是落实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大国良师的教师教育目标,促进各高校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培育师德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交流平台。

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本次物理教学技能大赛是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赛事之一,由山东省物理学会、临沂大学承办,来自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省内19所高校的2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