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我院组织学生到海信智能科技馆参观学习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9-14
  • 点击量:

2017夏季学期的最后一周,物理科学学院组织学院2015级和20165个专业的近540名学生,于912日和13日分多批来到位于香港东路海信公司总部的海信智能科技馆参观实习。

海信智能科技馆不仅展示了海信公司40余年的发展历程,还展示了海信公司最尖端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在展馆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体验了海信在通信、家电、智能家居、光通信、智能交通及医疗等产业的最新产品。除了实际的产品,展馆中还有很多介绍新产品的技术背景的展品:显示背光技术的显示屏,显微镜下的光波导器件,能做智能手术的医疗技术辅助设备……。同学们对于这些新奇的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仔细观察、亲身体验,并和讲解员及指导老师积极讨论。

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实习让他们对于产品更新背后隐藏的科技创新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激光显示、智能传感、光波导”…… 这些在课堂上听到的先进技术,都真实地展示在同学们面前,让同学们对于相关技术有了更深入地理解,也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应用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