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我院组织学生参加青岛高校大学生物理学术交流友谊赛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5-16
  • 点击量:

5月12日,青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和青岛理工大学等四所驻青高校,在黄岛联合开展了“青岛高校大学生物理学术交流友谊赛”,为即将到来的CUPT华东地区比赛吹响了号角,开展赛前热身,提前燃起比赛的斗志。

本次赛事严格按照CUPT赛程要求进行,各方选手充分展示自己的所学、所作和所感,通过三方报告和辩论,对比赛议题进行了充分而热烈地讨论。各位评委认真聆听了报告,开展了讨论,并针对每队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的优点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和评价。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与选手们进行了交互讨论。评委就选手培养、实验安排、赛事准备等问题交流了看法,选手们针对具体实验问题进行了提问,如针对某些具体问题如何开展实验加以解决以及CUPT评分标准等。本次交流赛使参赛选手们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为即将到来的华东赛区比赛和国赛提供了帮助。

据悉,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全国大赛将于2019年8月由青岛大学承办。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东区赛将于2019年5月18日由厦门大学承办,青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中国海洋大学等多所青岛高校都将组队参赛。青岛大学是山东省较早开展CUPT赛事培训的学校之一,我院组织学生连续参加多届CUPT山东省和华东地区的比赛,并于2018年6月4日在南京大学举办的“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东区赛中获得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CUPT),是我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IYPT)模式创办的全国性物理学赛事,得到了教育部支持,并被列入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计划。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