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我院与中国人民大学物理系举行教学和人才培养交流视频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6-05
  • 点击量:

为有效加强人才培养工作,5月30日,物理科学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物理系举行教学和人才培养交流视频会。中国人民大学物理系主任、2020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得者卢仲毅教授,物理系学术委员会主任于伟强教授以及其他骨干教师参加会议;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滕冰教授,学院党委郝伟副书记,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云茂金教授,学院各专业负责人以及相关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邵渭泉主持。

滕冰介绍了物理科学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以及相关教师研究领域等情况,卢仲毅介绍了人大物理系成立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等情况,人大物理系赵建芝老师介绍了人大研究生招生培养和青岛大学近几年考取人大研究生录取情况,于伟强主持了骨干教师研究方向介绍环节,来自人大物理系各方向学科负责人就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

据悉,2020年物理科学学院共有5名学生被录取为中国人民大学物理系研究生。此次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物理系的联系,也为学院后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厚物理基础课程建设、学科特色凝聚等提供了新的思路,为实现学院“聚焦物理学科发展,培育强基物理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