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我院在2021年CUPT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省赛上取佳绩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5-18
  • 点击量:

4月17日,我院组队在线参加了2021年CUPT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省赛,我校两支队伍青大一队、青大二队参赛,分别取得了省赛二等奖、省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刘治国同学被评为最佳正方。

经过校赛的层层选拔,这些优秀的同学脱颖而出。从三月开始,着手准备比赛到四月份比赛开始之前,大家都在不停地做实验、查文献、推理论、做PPT。正是因为他们的不懈努力,才为学校争得了优异的成绩。

CUPT的比赛形式类似辩论赛,一般为正方、反方、评论方、观察方四方同台竞技,非常考验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对实验原理的理解能力、对于棘手问题的反应能力。CUPT非常注重选手的实验展示部分,双方的讨论以交流和引导为主,指出对方的不足并给出建议,营造出一种良好的学术讨论氛围。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组织队伍参加华东赛区区赛。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