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12-01
  • 点击量:

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于11月26日正式落下帷幕。我校共有五支队伍进入国赛,其中一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共获作品奖项四项,优秀组织奖一项。

自选类赛道一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获得二等奖:

作品名称:基于差频法对光电转换时间和光纤参数的测量;

指导老师:刘兵;

成员:姚佳佚,韩斌,刘高阳,张颖皎;

自选类赛道另有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二等奖获奖作品:

作品名称:光学仿真模拟软件;

指导老师:李延强,云茂金;

成员:于成龙,胡晓昕,岳贯通,朱世凯,刘志国;

三等奖获奖作品:

作品名称:霍尔器件响应时间的测量;

指导老师:李延强,韩文娟;

成员:武帅宇,袁开震,刘华,贾镇菲;

讲课类赛道一支团队获得三等奖:

作品名称:薄透镜焦距的测量;

指导老师:韩会景,程茸;

成员:邵彦辉,柳绪淇,李萧楠;

此外,我校因在此次竞赛提供优质参赛队伍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共有全国603所高校的2340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人数13170名,评审专家900余位,最终231所高校的427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竞赛组委会根据评审结果评出命题类、自选类、讲课类作品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项目占总体项目数的60%。同时授予332所高校竞赛优秀组织奖。

为认真落实教学质量工程,检验教学效果,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我校自2023年五月起积极备赛,经过校赛、省赛的选拔后,最终到达决赛的现场。这是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首次有队伍进入总决赛,实现了从0到有的突破,各参赛团队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评委老师一致认可,成绩斐然。

我校本次参赛取得了预期的成效,激发了广大学生学先进、赶先进、创一流的热情,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为今后的学习与创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