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我院本科生常志华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2-26
  • 点击量:

近日,我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本科生常志华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期刊Batteries & Supercaps (IF=5.7)发表了题为“Cobalt/MXene-derived TiO2 heterostructure as a functional separator coating to trap polysulfide and accelerate redox kinetics for reliable lithium-sulfur battery”的研究论文(Batteries & Supercaps, 2024, e202300516)。

该工作基于Ti3C2 MXene、Co源和叶酸,设计制备了碳片上负载Co单质@MXene衍生TiO2异质结(Co@M-TiO2/C)复合材料,并将其作为多硫化锂催化剂用于改性锂硫电池商用隔膜。该材料具有良好的电子导电性,并呈现多孔互连网络,赋予电极快速的离子扩散和电子转移。Co和MXene衍生双相TiO2形成的异质结构,确保丰富的活性位点和电化学界面,可以有效吸附多硫化锂并催化实现其快速转化,提高了电化学反应动力学,实现了在高硫载量下的循环稳定性。研究生刘文栋为共同第一作者,特聘教授宋建军为本校通讯作者。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综合能力培养,除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外,还通过实施本科生导师制促进学生进入实验室得到科研锻炼,取得了良好效果。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