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2018年研究生论坛第八讲——滕菲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5-15
  • 点击量:

59日晚,我院2016级研究生滕菲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作了题为《有机太赫兹晶体的原料合成、生长与性能》的学术报告。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胡琛老师主持。

太赫兹辐射具有光子能量低、穿透能力强、有机DNA特性、分辨率高的特点,有机非线性光学晶体DAST4-N,N-dimethylamino-4′-N′-methyl-stilbazolium tosylate)由于其高电光系数和非线性系数等特性成为光整流法产生检测THz波的一种有重要应用价值的晶体。滕菲详细介绍了有机非线性光学晶体DAST以及DAST衍生物:DSTMS晶体、OH1晶体、PBSB晶体的生长原理和生长过程;最后滕菲又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跟大家分享了科研工作需要的各种工具和自己的感悟。报告会后,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

滕菲师从滕冰教授,2016级物理学研究生,2017年获得研究生一等奖学金。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