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企业专家系列讲座之二: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郭汝海博士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1-15
  • 点击量:

 

11月14日上午,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激光显示研发部技术总监郭汝海博士应邀来我校物理科学学院为师生作了光学前沿方向科技讲座。这是物理科学学院企业专家系列讲座之二。

郭汝海从光学各种前沿技术涉及的基础光学理论出发,介绍了基于光学前沿技术发展的实用光学器件,并以海信激光电视为例介绍了家用产品设计及批量生产的各项实际案例。最后郭汝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向立志在光学领域发展的学生提出了一些学习和科研的建议。报告后,郭汝海与现场师生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汝海博士长期从事光学控制系统设计、激光器研发、可见光及红外成像系统设计,曾带领团队成员参与多项国防重大项目,具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其主导的新型小型化、高效光源模块设计,体积大幅减少2/3。所设计小型化超短焦镜头设计,大幅降低了整机体积及成本。相关产品获得德国IFA展及美国CES展最佳显示产品奖。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