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贾洪江到物理科学学院作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2-13
  • 点击量:

121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贾洪江到物理科学学院作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宣讲会由院党委书记黄国俊主持。物理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宣讲会。

贾洪江首先简要介绍了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情况以及胡金焱书记在会上所作报告的基本结构和思路,阐释了未来五年“一三五五十”的基本内容,并结合翔实的案例和切身体会,重点解读了未来五年“十大工程"与举措。他指出,胡书记所作的报告全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总结了过去七年的工作成绩,也指明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既有过去七年工作的体会和得到的启示,也提出了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发展理念、战略重点。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既部署了“过河"的任务,又提供了“渡河之舟“,对指导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贾洪江强调,院级党政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升学院治理水平,切实承担起“学院办大学”的责任;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必要的工作程序一个不能少,“三重一大”必须要经过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工作中必要的形式是需要的,痕迹管理也可以有,但"形式主义"“痕迹主义”不能要;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正“三观”,为学生作出表率;要与时俱进,及时更新知识,提升教书育人、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能力和水平。

针对物理科学学院实际,贾洪江特别强调,物理学科已正式获批博士点,马上面临着评估和考核,全院上下一定要齐心协力、鼓足干劲,争取评估和考核取得好成绩。

贾洪江还对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入学习;二要明确目标定位,狠抓任务落实;三要制定具体措施,强化制度保障;四要坚持凝心聚力,人人扛起责任。

黄国俊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一定要根据学校要求认真组织好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在校党委领导下,采取措施努力改进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推动学院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