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学院团委组织“历世纪辉煌,品百年校史”主题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0-30
  • 点击量:

10月26日,正值我校办学110周年系列活动、校史展览馆开放之际,物理科学学院团委组织了主题为“历世纪辉煌、品百年校史”的主题活动。

首先,一进入到展览馆,大家就感受到了大型浮雕的魅力。接下来,同学们转入展厅内参观。如果说平常从文字上了解校史上能给同学们带来精神上的惊讶,那么这次参观带来的就是视觉上的冲击。一张张精美而又古老的照片,一段段详细而又真实的文字,无不在向大家诉说青岛大学百年辉煌史。

同学们先是参观了追根溯源和多源发生两个展厅。看着青大在历史中留下的每一个脚步,发生在青大人身上的每一个事件。我们逐渐了解了青岛大学的由来和其发展过程,明白了青岛大学各个学院专业渐渐组建是顺应时代的、顺应青岛甚至全国民众期盼的过程。

随后,大家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解了青岛大学现在的办学情况。讲解员还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青岛大学杰出校友的培养情况,以及各级党政机关领导人对青大的期待和帮助。这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我们这一代青大人身上所肩负的发扬青大的责任。

王嘉欣同学表示,这次校史展让人面目一新,以时间为线索,清晰地展示了青岛大学的历史沿革,也是第一次如此直观地看到学校自办学以来取得的诸多成就,作为一个青大人,在校庆110周年之际,对学校表示衷心的祝愿。

薪火相传百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薪火相传百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同学们经过参观校史展,对青岛大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必将更加奋发图强,为青大的明天增光添彩。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