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深入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一)——致敬边防英雄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2-22
  • 点击量:

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我用生命捍卫守候

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

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

    ——高原边防官兵喜爱的一首歌

立春过后,大江南北暖意渐浓,高原深处的加勒万河谷依然严寒彻骨,大河冰封,群山耸立。

这里是祖国的西部边陲,也是守卫和平安宁的一线。来自天南海北的一茬茬官兵,扎进茫茫群山,挺立冰峰雪谷,用热血和青春筑起巍峨界碑。

雪山回荡英雄气,风雪边关写忠诚。

2020年6月,在中印边境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边防斗争中,我边防部队官兵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展现出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

面对与数倍于己的外军,“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 ,张开双臂阻拦。身前是重围,身后是祖国,他和战友用生命捍卫守护祖国的每一寸领土。

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毫不畏惧、英勇战斗,直至壮烈牺牲。王焯冉在渡河前出支援途中,为救助战友牺牲。

祖国山河终无恙,守边护边志更坚。

那场战斗后,“宁将鲜血流尽,不失国土一寸”被很多官兵自发写在了头盔里、衣服上,刻印在青春的胸膛里。

一寸山河一寸血,铿锵九州!中华儿女,无惧甩锅,无惧威胁,更无惧生死!犯我国土者必反击之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态度。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渡阴山,向戍边英雄深深致敬!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