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校领导参加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6-19
  • 点击量:

6月18日下午,我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更好担当作为”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出席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升学主持。院党政领导、院长助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理论学习。

在听取了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于红波对大家从不同视角诠释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以及学习体会和切身感受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家谈得比较深刻、系统、全面、实在,对今后进一步开展好学院工作,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于红波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谈了三点意见和建议:

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贯彻落实到学院办学实践中,切实树立起“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深化学校“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任务,学院各方面工作都要为这个根本任务服务,通过正面引导和机制建设积极推动科研反补教学,推动科研教学相长,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到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抓党建与抓业务有机融合。党员干部要带头把握好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的“度”,在守底线的基础上积极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好的氛围。要防止出现抓党建与抓业务“两张皮”现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要着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建设引领和助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深入开展、系统推进。

三是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推动物理科学学院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要统筹设计、高端谋划、高端引领,做到定位高、目标高。要依托博士点平台和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多措并举,聚焦国家战略、注重学科交叉,组建大团队大平台,争取国家大项目,瞄准国家级奖励和国家一流学科奋力前进。要主动担当作为,主动寻找抢抓机遇,积极融合社会资源,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推动学院向更高水平迈进。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文件和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李升学结合学院党建和中心工作,从六个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员意识;二是开展好“三会一课”,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保持政治过硬;四是增强党员干部执行力,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五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扎实的工作作风;六是做好传帮带工作,建设好教学、科研、管理三支队伍。

学院其他领导郝伟、王乙潜、龙云泽等也结合所学内容和相关工作,对“全面从严治党,更好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谈了体会、想法和认识。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