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9月29日)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9-30
  • 点击量:

929日上午,适逢国庆节和中秋节到来之际,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此次学习会主题为“弘扬爱国创新精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院党委委员、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李升学主持。

会上,李升学首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青岛大学校领导巡听督学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郝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的有关指示精神。

李升学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期的理论学习作了安排,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并结合此次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李升学强调,理论学习一定要见实效成效,一定要落实到工作上,一定要做到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李升学指出,此次学习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所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人民群众在抗日战争中所爆发出来的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新时代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自觉;学院各级领导班子要积极与广大党员、广大教师进行谈话和沟通,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凭借广大教职工的力量解决阻碍学院发展的难点阻点,把学院长远规划特别是“十四五”规划做好,把学院的事情办好,从而为实现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院长滕冰结合学习体会和学院工作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强调人才培养是学院的使命,要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绩效考核等制度措施,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决克服“五唯”痼疾,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激发师生创新热情和活力。

郝伟结合所学内容和具体工作,从坚定“两个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坚持全院工作一盘旗、加强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三个方面谈了体会、想法和认识。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