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招生

青岛大学201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3-11-18
  • 点击量:

一、招生计划:2014年我校预计招收国家计划内、计划外委托培养、计划外自筹经费博士生50名,实际招生人数以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规模为准。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获得学士学位6年以上(含6年,从获得学士学位之日算起到博士生入学之日)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同等学力考生须在报考学科或相近研究领域的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两篇以上学术论文(第一或第二作者),或已获得省、部级以上与报考学科相关的科研成果奖励(排名前五名)。在境外获得的学位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3.身心健康,要求体检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文件的有关规定。

4.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5.现役军人考生,按解放军总政治部的规定办理。

6.报考类别分为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两种。定向就业的博士研究生须在被录取前与用人单位签订定向就业合同。

三、报名:

1.网上报名:我校博士生每年春季招生一次,请登陆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2014年1月1日至1月14日。根据鲁价费函【2009】87号文件,博士报考费为220元/人。报考费可直接到研招办缴纳,也可通过邮局汇款,交费截止日期为1月14日(邮局汇款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邮局汇款时请务必注明姓名、报名号及报考专业,并与研招办电话联系确认缴费情况。缴费收据将于现场确认时统一发放。

2.现场确认信息及提交报名材料:

现场确认信息及领取准考证地点:青岛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时间为3月21日。确认信息时需要提交的材料:《青岛大学2014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考生个人信息表;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个人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攻读硕士期间成绩单原件;同等学力考生还需按招生简章要求提供相关学术论文或科研成果奖励证明。

四、初试时间及地点:2014年3月22日、23日,青岛大学中心校区。

五、同等学力考生及跨学科门类报考的硕士生需要加试所报考专业的两门硕士生主干课程,同等学力考生同时加试政治理论课(含自然辩证法和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加试在复试时进行,加试科目及有关特殊要求已在备注栏内说明。

六、联系方式:

青岛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grad.qdu.edu.cn/yzb

联系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266071

联系电话:0532-85953655

附件:2014年博士考试报名专家推荐书.doc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