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名录

王凤云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5-06
  • 点击量:

 

个人简介:

 

 

王凤云,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835月出生,山东省郓城县人。2009年于南开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2年于香港城市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3年于香港城市大学物理科学与材料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至今,青岛大学,教授。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性能晶体管、传感器、人工突触和储能器件的构筑及集成。实验室拥有丰富的实验仪器用于开展光电子、传感及储能器件的加工与测试,主要设备包括:热蒸发、紫外光刻机、光学显微镜、光电转化测试系统、匀胶旋涂仪、等离子清洗机、安捷伦源表、电化学工作站、手套箱、电池测试仪、气体传感测试仪、静电纺丝仪、管式炉等。

研究项目介绍:

主持国家、省级等项目8项,部分项目如下:1、钙钛矿量子点/金属氧化物纳米纤维异质结的构筑及在光电晶体管中的应用(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2、基于多元金属氧化物纳米纤维阵列的紫外探测器研究(山东省优青);3、金属氧化物纳米纤维场效应晶体管的构筑及电学性能研究;4、磷化铟纳米线的形貌与微观结构缺陷对其光伏性能影响机制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III-V族半导体纳米线的可控制备及其在高效、柔性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研究(青岛市基础研究项目 )。

成果和荣誉介绍:

已在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Nano ResearchNanoscale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Advanced Electronic Materials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2013年荣获第九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2014年荣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各1项,2019年荣获青岛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 2019-2022连续四年获评青岛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2022年荣获青岛大学三八红旗手称号。

培养研究生情况:目前指导硕士研究生5名,均已顺利开展科研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已毕业硕士研究生15人,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其中9人在国内、国外知名高校、中科院研究所研读/获得博士学位,3人在高校、中国院研究所工作,2人在军工、知名企业工作。

招生与招聘信息:

(1) 课题组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3-4

课题组实验条件优良,科研学术气氛浓厚,提供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的机会,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习惯!。欢迎对物理、材料、微电子、新能源等研究领域感兴趣的同学加入本课题组。

(2) 课题组近期拟招聘青年教师、博士后2-3

欢迎具有柔性光电子器件、微纳器件加工、传感/探测器、集成电路与人工智能、储能等专业背景和研究能力博士加入。

要求应聘者为人坦诚、工作踏实、有团队协作精神,对团队发展和科研工作具有高度责任心和科研热情。待遇与研究方向等情况可发送邮件沟通。

联系方式:

电话:18661935008;邮箱:fywang777@163.com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