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名录

赵海光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6-01
  • 点击量:

 

个人简介:

赵海光,中共党员、博士、博士生导师、教授、青岛大学特聘教授(二层次)、全球青年院会士、山东省杰青。

科研情况:

主要研究领域为量子材料宏量构建及其在能源、智能可穿戴和医用传感器等领域的应用。致力于半导体量子材料的研究,率先提出并构建带有过渡层结构的量子点,并创新性的利用离子交换方法和连续单层离子吸附反应制备紫外-可见-近红外全色域核壳结构和带有过渡层结构的量子点材料,为制备结构可控的量子点材料提供了有效的宏量制备技术;阐明了量子点光电性能的结构依赖性,原创性的应用壳层结构和过渡层结构量子点构建高效稳定的光电化学器件。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40余篇,包括Energy Environ. Sci., Adv. Energy Mater., Adv. Funct. Mater.,Adv.Sci.,Appl.Catal. B: Environ.,Nano Energy,Small,Chem,Acc.Chem. Res.,Chem. Soc. Rev.等。多次在国际学术大会和著名研究院所作学术报告并应邀在国际著名学术会议作学术邀请报告8次。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

联系方式:

E-mail: hgzhao@qdu.edu.cn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