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名录

陈东云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2-20
  • 点击量:

个人简介:

陈东云,理学博士,讲师,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入选者,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海外)获得者。2016年7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导师:任治安研究员),2016年9月至2019年9月在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姚裕贵教授),2019年11月至2022年10月在德国维尔茨堡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Prof. Laurens W. Molenkamp),2022年12月加入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研究方向:

致力于新型量子功能材料的材料探索、单晶生长、物理性质研究与调控;主要从事拓扑材料、超导材料、低维磁性材料等新型量子材料的晶体生长,电输运和磁学性质为主的物性研究,以及利用化学掺杂、离子液体门控(电化学方法)、压力调制等多种手段开展对新型量子态的探索与调控。

主持项目和发表文章:

获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海外)项目1项、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项目1项,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

迄今发表SCI论文26篇,部分工作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在Proc. Natl. Acad. Sci. USA、Phys. Rev. B、Phys. Rev. Mater.等物理学重要期刊。

联系方式:

ddychen@qdu.edu.cn

欢迎具有物理、材料、化学相关学科背景的物理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材料化学等专业的同学联系。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