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名录

阮明岳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2-20
  • 点击量:

阮明岳,女,1989年生,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青年泰山学者,青岛大学青年卓越人才。2011年取得华中科技大学应用物理理学学士,2015年ICC-IMR日本东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2016年取得华中科技大学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材料物理与化学工学博士,2019-2021年于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完成国家公派博士后项目。2022年入职青岛大学近五年主要从事对磁功能性材料的磁基态与材料磁功能性间的内禀关系的探索研究,在Appl. Phys. Lett., J. Alloys Compd.等期刊发表论文30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

近年来研究重点为电化学与磁性物理的交叉领域研究,致力于探索影响能源材料中性能的磁性因素,推动原位磁学表征技术在先进能源材料的应用发展。担任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 Journal of Physics: Condensed Matter等期刊的审稿人。在教学中负责《力学》、《大学物理》《当代科学技术前沿》等课程,指导学生获得互联网+”、挑战杯、省科技创新大赛等省部级以上奖项10余项。

培养研究生获奖情况:

联系方式:

ruanmingyue@qdu.edu.cn

磁电化学课题组: https://www.x-mol.com/groups/li_qiang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