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我院副院长王乙潜教授在省人代会积极履职尽责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2-20
  • 点击量:

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214-218日在济南召开。我院副院长王乙潜教授认真履职尽责,彰显了我校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

会议期间,王乙潜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参加了小组讨论和省委刘家义书记、市委王清宪书记在青岛代表团的审议活动,充分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参政意识、议政水平和责任担当。王乙潜认为,龚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制定目标把握精准、方向明确,部署任务思路清晰、求真务实,是一个开拓创新、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刘家义书记、王清宪书记参加青岛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高屋建瓴、方向明确、举措实际、切中肯綮,让与会代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王乙潜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人代会部署要求,在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积极作为、担当落实,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和建设一流青岛大学而不懈努力。

会议间隙,王乙潜接受了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蓝睛看两会等的采访,就关注老年人保健品安全、加大对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支持力度、加强扶贫攻坚产业支撑、关注家庭教育等谈了自己的意见建议。王乙潜建议:应设立保健品购买冷静期,一定时期内可以无理由退货,以减少老年人非理性购买保健品可能受到的损失;海外归国人才面临“永居难、落户难、子女入学难、开户融资难、优惠政策享受难、知识产权应用和注册商标难”的问题,需要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加强扶贫攻坚,构建区域持续发展动力,挑选懂策略、会技术、善创新的年轻人才进入基层锻炼;关注家庭教育,尊重孩子的兴趣和爱好,尊重孩子的选择等。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