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我院举行研究生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暨导师见面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9-22
  • 点击量:

 921日晚,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召开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暨导师见面会。院党委书记黄国俊、副院长滕冰、副书记周志强、副院长王乙潜、研究生导师单福凯教授、研究生代表席中男、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滕冰副院长主持, 17级全体研究生及学生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国俊对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新同学表示了欢迎并表达了自己的期待,他结合学科建设阐述了全院师生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所做出的贡献,建议研究生要有大格局、有担当、有抱负,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注意加强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家国情怀。

单福凯分享了自己在硕博期间及海外留学的经历,他提出科研根本在于勤奋,人生路长勤奋不止。单福凯还介绍了刘奥、席中男两位研究生的科研成果和优秀品质,并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抓紧时间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发表Nature子刊论文的研究生席中男在会上作了题为《写在研究生生活伊始》的演讲,她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成果作了简要介绍,并从研究生生活内容、心态和时间规划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最后,滕冰作了总结发言,介绍了学院师生双选和研究生培养的具体要求。她说,三年学习不仅是知识积累,更是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大家应高度重视科研学术规范,投入精力和热忱,踏实积累,注重团队合作和责任担当,争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