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2019年研究生论坛第一讲:郭文哲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5-15
  • 点击量:

5月8日晚,我院2016级研究生郭文哲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作了题为《静电纺丝法制备纳米复合材料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胡琛老师主持。

静电纺丝法作为一维纳米材料的典型制备方法,其产物纳米纤维膜具备比表面积大、孔隙率高、质软等特点。通过电纺将不同性能有机物同相应无机纳米粒子结合即可获得性能各异的复合纤维膜。郭文哲详细介绍了静电纺丝技术的原理、技术特点及其产品特点以及其装置创新点,并简要介绍了几种产品不同的形貌(网格,螺旋,球形,多孔等)的形成原因及其应用(传感器,过滤,催化等);然后就自己的研究过程以及分析结果进行了详尽的讲述;最后,郭文哲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

郭文哲师从孙彬教授,2016级专业硕士,研究生期间,在导师的精心指导和课题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良好实验结果,并发表SCI高水平论文一篇,申请发明专利一项。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