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我院举行2020年硕博连读与申请审核制博士生视频面试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4-02
  • 点击量:

328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举行2020年硕博连读与申请审核制博士生视频面试会。学院成立了由物理学科博士生导师滕冰、王乙潜、李山东、单福凯、吕文彩共五位教授组成的面试考核小组,负责此次面试工作,共有四位考生参加面试。

面试分为复试考核和加试考核两部分。在复试考核部分,首先由考生用英语作自我介绍,面试考核小组老师用英语提问相关问题来考查学生运用英语进行听说和交流的能力,并对学生专业素质能力、综合素质能力进行多角度提问和考核。在加试考核部分,面试考核老师按照考生选择的加试科目分别设计有针对性的题目,对考生进行提问和考核。

本次视频面试,充分考查了考生对物理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以及考生的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能力、科研能力、培养潜质、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同时也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学习(工作)态度、人文素质以及心理状况等综合素质进行了了解和考察。

为了做好疫情期间举行的博士生招生面试工作,学院在327日下午专门召开了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视频会议,认真学习了《青岛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青岛大学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实施办法》等文件,公示了学院对报考2020年硕博连读以及申请审核制考生申报材料的审核结果,并就《物理科学学院2020年博士生硕博连读以及申请审核制复试方案及录取办法》进行征求意见,形成了对硕博连读和申请审核制博士生招生工作的详细方案。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