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上海大学高彦峰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1-08
  • 点击量:

11月7日下午,上海大学电子信息材料系高彦峰教授应邀来我校交流访问,并在青岛大学科技园D座三楼报告厅为物理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Transparent-wood-based heat-shielding window and nanopaper》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郭向欣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高彦峰从清洁能源、节能减排、健康的角度,介绍了其团队对木基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对木基透明树脂复合材料、纳米纤维素-树脂复合材料以及纤维素-银纳米线复合材料的研究及应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高彦峰将科研工作与实际生活结合,激发了现场师生的浓厚兴趣。会后,高彦峰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高彦峰,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信息材料系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上海市“浦江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要研究方向为光热调制材料与应用研究,重点涉及节能窗粉体与薄膜、热障涂层、太阳热调制材料和气凝胶。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他引5000余次,h因子43。编辑英文专著2部,为6本专业书籍各撰写1章,获邀撰写综述论文6篇。申请发明专利100余项(已授权70余项)。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