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读书交流月:朗中华之魂,读经典之魄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4-16
  • 点击量:

 

415日下午六点半,物理科学学院朗读者评比在二实205如约而至。每班2-3人参赛。

“相信自己,相信未来会有奇迹等待你的到来。”一班的同学以“勇气”为主题给所有参赛的同学打了一针镇定剂。微笑面对生活中的挑战,这会是你生命中别样的风采。

二班同学“陪伴”为题,带给我们温暖的体验。陪伴很温暖,它意味着这个世界上,有人愿意把最美好的东西给你,那就是时间。当然陪伴也是一个很平常的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到最后陪伴就成为了一种习惯。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高山流水知音难遇”,三班同学把知己的存在娓娓道来。小凤仙与蔡锷,伯牙和钟子期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希望大家这一生都能得这一知己。

“你是怎样面对那些已经过去了的和还没有来临的痛苦,怎样去面对所有相似的薄暮。你一定也会有再重新想起我的时候吧”。四班同学用离别的丝丝愁绪为我们讲述分离的滋味。

人生漫漫长路会有无数个第一次,五班同学把他们自己难忘的第一次向我们娓娓道来。第一次走进校园,第一次放弃……温柔的话语把我们带入他们的世界。

六班同学以“改变”为题。“莫等到,廉颇老,再为江山寿”。慷慨激昂的话语让大家热血沸腾。史泰龙的求艺道路十分坎坷,可他及时的“改变”,才得到了今天的成就。

遇见仿佛是一种神奇的安排,它是一切的开始。七班同学用细腻的声音诠释出了生命中最美的遇见。有了遇见,也就有了后来那些美好与温暖。

八班同学以梦想为帆,行青春时代。她们的梦想是彩色的,未来是用这些色彩去描绘的。少年未来可期,望大家都不负韶华。“哪怕风雨兼程,我都愿意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人没有不选择的自由。”物理师范班的同学以“选择”为题,为我们讲述生命中纵然有无数选择的机会,但只要拥有选择力,就会拥有成功力。生命的最后,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可能不在于我们的能力,而在于我们的选择。

“朗读是传播文字,而人则是展现生命,将值得尊重的生命和值得关注的文字完美结合。”希望同学们在平常生活中也不忘品读经典,感悟生活。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