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我院组织学生开展“温情五月•最美是关怀”主题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5-22
  •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物理科学学院开展了“温情五月·最美是关怀”主题活动。520日,学生走进了青岛市崂山区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给爷爷奶奶们送去了温暖与关爱。

活动伊始,张云雪同学演唱的《九张机》,仿佛带大家回到了过去的时光。

接下来,高一鸣同学带来的经典歌曲《北京的金山上》、《光阴的故事》,黄林同学带来的《后来》,王庆飞同学和鲍雨欣同学带来的《精忠报国》等纷纷上场,气氛一度高涨。

随后,表演了相声《报菜名》。表演者何翔宇同学和李君恒同学带大家领略了各地菜系的魅力,并用幽默的方式生动地表现了出来。

紧接着,鲍雨欣同学演唱的《但愿人长久》以优美的歌声带动了场上的气氛。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陪爷爷奶奶们聊天、下象棋、打牌,场面其乐融融。

欢乐的时光总是匆匆而去。最后,同学们留下了欢声、关心和祝福,带着不舍离开了敬老院。

扶老携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延续着关爱老人的这一传统美德、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品德需要社会一代又一代的志愿者的不懈努力。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关爱老人,从我们做起!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