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物理学院演示实验室面向社会开放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5-12-14
  • 点击量:

12月13日,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物理教学示范中心演示实验室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来自桦川路小学的小学生及其家长。

上午9点,孩子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开始了他们的科普之旅。“这是一个怪坡吗?为什么物体是由坡下向坡上滚动的”?“这里明明有一朵鲜艳的玫瑰花,可我为什么抓不到呢”?一进入实验室,孩子们已经被有趣的物理现象深深吸引,他们的问题层出不穷。学院的学生讲解员经过精心准备,将深奥的专业知识结合生活中的物理现象深入浅出,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小同学们耐心讲解,孩子们听得出神入化。见都没见过的仪器设备,不仅允许参观者看,还鼓励小朋友们亲手操作,当孩子们的试验成功后,居然高兴地跳起来。

今天的参观活动,拉开了物理科学学院物理示范中心演示实验室正式对社会开放的序幕。今后,该实验室将定期开放接待校外参观者,最大限度地让高校资源服务社会,为青岛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进行科普教育。为了打造一支专业化的大学生讲解团队,学院团总支从2015年5月份着手准备,经过层层筛选确定12人的团队名单,每逢周末,他们都刻苦训练,终于迎来了今天的首场展示。

参观接近尾声,但所有的孩子都是意犹未尽,不想离开,家长们也对高校这样的公益活动给予极高的评价,多名家长在实验室参观记录本上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