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院暑期调研和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丰硕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3-09-01
  • 点击量:

暑假期间,物理科学学院组织5支“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以及9支“调研山东”实践团队奔赴山东省各地市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项目涉及“生态环保”、“教育帮扶”、“科技支农”以及“基层宣讲”四大方面,服务内容涉及“文登 南海新区资源开发及生态环保问题”、“关爱留守儿童”、“陶瓷产业污染问题”、“莱州姜农发家致富”以及“走进乡村,政策宣讲”等等,内容丰富、形式灵活。

调研山东项目内容有“探索如何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实现农村经济自我造血能力”、“大学校园对周边商业、文化影响”、“自闭症儿童现状调查”、“大学生对青岛市产业文化认知度调研”、“淄博陶瓷产业发展现状”、“食品免疫制度取消五年之际民众对食品安全信任度调查”、“崛起的经济新区--文登南海开发区调研”、“青少年犯罪原因及对策的研究”、“房价波动对居民生活质量影响的研究”等等,深入基层、关注社会热点,增进大学生对社会的认识和了解。

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山东活动,遍及山东青岛、威海、日照、淄博、烟台、临沂、潍坊等地,学生积极组织、策划、实践,截止目前基本完成个人总结、团队总结、调查报告等材料。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