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我院举行“新动能”物理类专业考研宣讲报告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4-19
  • 点击量:

4月18日晚,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新动能”物理类专业2020年考研宣讲报告会。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纪培胜老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考研英语资深辅导专家孙培星老师受邀为2016级本科生作了考研辅导专题报告。学院院长滕冰、党委副书记郝伟、副院长龙云泽、院长助理邵渭泉及相关人员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龙云泽主持。

滕冰作动员讲话。她首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告诉同学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鼓励大家要敢于尝试勇于奋斗。随后,她从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平台建设和重要成果、师资队伍、科研及教学成果、科研获奖、人才培养、实验条件、实验室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坚持到底不放弃,没有经历考研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

纪培胜为同学们作了考研数学辅导报告。他从考研目标、考察内容、复习方法、复习规划等方面介绍了考研数学的基本概况、应考技巧和有关注意事项等内容,建议大家在考研数学准备的第一阶段要注重夯实基础并注意总结方法,第二阶段要通过做考研真题来了解考研试题的题型难度和考察重点,第三阶段要通过做模拟题来检查自我复习情况。他还通过实例介绍了数学总体复习的进度和时间安排。报告后他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孙培星为同学们作了考研英语辅导报告。他从词汇、阅读、写作等方面介绍了考研英语的词汇特点和记忆方法、阅读的主要步骤和做题技巧以及写作的注意事项、目标要求和写作步骤等内容,强调写作要注意内容丰富、逻辑成立、上下衔接、行文流畅的目标要求和审题、构思、列提纲、写正文、修改的写作步骤。在讲解中,他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精彩的案例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声。报告后他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邵渭泉为同学们作了考研规划指导报告。他从考研的目的和意义、考研的形势与动态、考研基础认知、报考与录取流程、考研建议及参考等方面介绍了考研备考的基本常识、注意事项、学校学科选择等内容,并详细介绍了物理科学学院上一届总体考研情况,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前行。

此次宣讲会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达到了考研宣讲的预期效果。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