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我院组织青年学生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4-28
  • 点击量:

为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26日,我院组织青年学生到“五四运动与青岛”陈列馆参观学习。院党委书记李升学、党委副书记郝伟、党政办主任王君学、学工办主任李慧晶、辅导员赵斐斐参加活动。

参观期间,讲解员对“五四运动与青岛”的有关历史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家通过老照片、老档案、纪录片回顾了德占青岛、日德战役、签订“二十一条”、新文化运动兴起、巴黎和会外交失败、五四运动爆发、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一系列历史事件,知悉了“保家保国,还我青岛”的历史渊源,观看了《胶州湾独占地图》《民国家书》《山东省财政厅洪宪年号买税契》等若干珍贵史料,全面了解了五四运动的社会背景、基本过程和历史意义。参观结束后,全体青年学生重温入团誓词并郑重宣誓。

通过参观,大家对五四运动的深刻内涵和历史地位有了新的认识,对五四精神同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起来的重要意义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青年学生纷纷表示,五四精神直接影响了我们一代又一代人,青年作为国家的新生力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将五四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积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要把五四精神同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起来,使之成为激励广大青年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值此之际,物理科学学院开展了上述活动。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