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深入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四)——坚定信念,不忘理想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3-22
  • 点击量:

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关乎形象气度,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风貌关系兴衰成败。信仰、信念、信心,是党和人民的精神支柱和强大力量,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再遥远的地方也能达到,再坚固的樊篱也能突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中国人民最执着的追求,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征程,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工作再落实,不断把伟大梦想变为伟大复兴的辉煌现实。

 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正是由于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忘记初心和使命,我们党就会改变性质、改变颜色,就会失去人民、失去未来。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全党同志必须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坚决同一切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现象作斗争,荡涤一切附着在党肌体上的肮脏东西,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