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我院开展 “质量月”主题活动暨“立足教师岗位 做好教学工作” 课程建设培训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9-12
  • 点击量:

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下午,我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开展教育“质量月”主题活动暨“立足教师岗位 做好教学工作” 课程建设培训会。会议由院长滕冰主持,党委副书记周志强以及学院教学型和教学科研型教师、所有青年教师参加培训会。

   

会上,原师范物理系主任曲世鸣作了《立足教师岗位做好教学工作》的报告,报告从教师的作用和责任、如何做好教学工作两方面展开,强调教学工作是实现培养目标的核心手段。教学工作首先需要做好大备课、小备课、备学生的备课环节,然后做好课件,写好教案,通过多媒体与板书结合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以人格和学识感染学生,做好教书和育人工作。

   

童家明教授作了《医用物理学课程建设回顾》的报告,报告回顾了他32年从教生涯中对医用物理学课程的建设历程,强调了明确教学目标、选择合适的教学内容、激发兴趣、教学手段多样化、课程建设、教学研究等对推进教学改革的重要作用,并就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翻转课堂等教学辅助手段在课程建设中的应用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

院教学委员会副主任李山东解读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校的有关通知要求,谈了自己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理解和认识,并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滕冰结合胡金焱书记来物理科学学院调研时的讲话以及在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18年夏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上的主旨报告,带领大家重温了胡书记关于“教学以学生为中心,以质量为导向,看学生的获得感”系列讲话精神。滕冰强调,曲世鸣和童家明两位教授从教学各环节的标准要求以及精品课程建设的切身体会为我们全体教师切实做好教学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学院教学工作坚持以本为本,扎实推进四个回归,希望大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各项工作,新学期抓好学生的“上课按时到位率、抬头率、开口率和自习埋头率”,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