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我院举办荣休入职双仪式献礼第35个教师节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9-12
  • 点击量:

910日上午,我院举行2019年老教师荣休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贾洪江出席仪式并讲话,院党委书记李升学、院长滕冰、党委副书记郝伟、副院长龙云泽,院长助理邵渭泉、张永成以及荣休教师、新入职教师、部分现职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郝伟主持。

贾洪江在讲话中首先对荣休的老教师多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对学院在教师节之际举行双仪式活动给予肯定。随后,他结合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形势,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和学校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所采取的举措。他结合从教经历,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从事教育工作的人生感悟,希望青年教师要结合学校发展的大好环境,切实做好个人发展规划不断充实提升自己;他结合新时代教师的使命,希望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做有灵魂的“四有”好老师;他结合学校育人要求,希望广大教师不仅要做学业导师,还要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思政老师,为大学生的人生规划和思政教育做出贡献。

李升学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向所有荣休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加入物理科学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荣休教师退休后仍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在“传帮带”方面继续发挥余热,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将老教师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传承和发扬光大。随后,他对青年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的成长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建议。

在仪式上,青年教师代表李慧晶向每一位退休教师致敬辞,她从教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下笔,怀着深深的敬意为每一位荣休教师写下致敬辞,表达了对荣休教师由衷的敬意与感谢。

接着,校院领导、学生代表依次为荣休教师颁发纪念牌并献花,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荣休教师为新教师颁发入职纪念证书。随后,荣休教师陈沙鸥、黄家寅、何丽珠、曲明杰、王淑华依次发言,他们回忆了自己在学院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表示学院如今正在飞速发展,每个人都对学院有着很深的感情,虽然现在已经不再工作,但自己的心永远牵挂着学院。新入职教师王晓雄表示,希望在教学工作中多向老师们学习,并表达了对学院的美好祝愿。

滕冰、龙云泽、李山东等院领导和老师等分别发言,表达了对荣休教师的不舍与祝福,一致表示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今后一定会传承好老教师的先进经验,并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带好年轻教师,使他们充分展示才华,让学院更加蓬勃发展。学生代表也表达了自己对各位老师的美好祝愿。

郝伟在主持时说,荣休老师是“四有”好老师,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衷心祝愿荣老师退休后生活更加多姿多彩,也欢迎常回家看看!希望新入职教师要接好这个接力棒,薪火相传,共同为把学院办成学校、家庭和社会都满意的学院而努力奋斗!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博逸楼前合影留念。

教师荣休仪式作为教师荣誉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和推进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其主旨在于营造学院如家的“四温”环境和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增强教师职业神圣感和光荣感,引导广大师生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教师入职仪式,旨在体现新老教师薪火相传,启迪新教师接好接力棒,增强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物理科学学院在教师节之际举办新老教师“双仪式”活动,既是对荣休教师对学校所做贡献予以赞扬和感谢,也为新入职教师树立职业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教师发扬薪火相传的师道传统和甘于奉献的师道精神,争做新时代有灵魂的“四有”好老师。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