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招生信息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工作  大型设备 
最新消息: · 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龙云泽教授课题组在直流纳米发电机上取得重要突破         · 第四届亚洲激光诱导击穿光谱学术研讨会(ASLIBS 2021)于青岛召开         · 我院举行“家校协同 共育未来”线上家长会         · 王乙潜教授团队在《Advanced Science》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 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         · 我院李强教授在国际顶刊Matter发表科研成果         · 李山东教授、王霞副教授在Adv. Funct. Mater.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   
新闻通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龙云泽教授课题组在直流纳米...
· 第四届亚洲激光诱导击穿光谱...
· 我院举行“家校协同 共育未来...
· 王乙潜教授团队在《Advanced ...
· 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举行202...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通告>>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李峰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2021-06-25 17:12  

6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李峰研究员应邀来物理科学学院,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403室为师生作了题为《碳基材料电化学储能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李强教授主持。

随着清洁能源等发展需求的日益扩大,电化学储能用材料与器件(如电化学电容器、锂硫电池、锂离子电池)成为研究的热点。在各种电化学储能体系中,碳材料都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如电极材料、导电剂及复合基体等,特别是近期出现的各类新型碳材料(碳纳米管、石墨烯),作为功能化应用为电化学储能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展现了广阔的应用前景。

在报告中,李峰研究员介绍了碳材料在电化学体系中的作用,重点关注了碳材料的孔结构及表面状态等对于电化学电容器的电化学过程影响规律;碳材料作为锂硫电池基体、夹层等的作用规律;碳材料对于电化学反应动力学过程的影响及在特种电池的研究进展。报告最后,李峰研究员与全体师生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并解答了老师们和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李峰,1995年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2001年于中科院金属所获博士学位。随后在中科院金属所先后助研、副研和研究员。已在Adv MaterNature Energy等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被引用超过50000次,其中30余篇高被引用论文,2016-2020连续入选科睿维安高被引用科学家受邀为 Adv MaterScience等撰写综述和展望,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5)2006年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二),2018年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被聘为新型炭材料、储能科学与技术、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Energy Storage Materials编委。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