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海洋观测与宽带通信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工作小组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2-15
  • 点击量:

1C4F1

2月12日下午,我校海洋观测与宽带通信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在博逸楼401会议室召开工作小组会议,研究近期工作。会议由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滕冰主持。

为了简明地展示中心在海洋观测与通信方面的技术产品和研发实力,推动中心与地方政府、高级科研平台的合作,会议研讨决定将尽快制作一个中心宣传白皮书,将中心目前在海洋观测、通信、数据分析、应用方面的已有技术产品及研发设计实力进行梳理。相关工作组负责人,将各自群体中相关单位的优势技术产品及研发实力进行收集整理,针对企业需求进行有针对性宣传,宣传尽量产品化、图片化,阐明产品技术能解决的实际问题。

会议还对中心分工布局进行了研究,青岛大学主要负责建设海洋观测与通信应用转化、新型海洋传感器、多源遥感海洋监测、水下光通信、海上宽带通信等五个创新平台,协同各单位开展海洋传感通信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发、产业化试验、成果应用推广。中心创新平台的负责人由在该领域具有深厚研究基础和学术成就的首席科学家领衔。

据悉,由我校牵头的海洋观测与宽带通信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最近刚刚获批入选山东省高校对接产业类协同创新中心,其中对接现代海洋产业的只有包括我校在内的2个协同创新中心。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